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浩: 基于SHMS的桥梁风效应智能分析及预测技术研究

时间:2022-07-14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9:00-10:5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64 788 835

:王浩 教授

工作单位:东南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伴随桥梁跨度的不断突破,结构趋向轻柔化使其对风荷载的敏感性急剧增加,风振问题成为威胁大跨度桥梁服役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桥梁风效应分析可借助风洞试验、数值模拟等技术,但对于原型结构而言,上述手段难以满足结构安全的实时分析评估需求。SHMS为桥梁风效应分析提供了有效手段与原型验证平台。本研究结合长期监测数据及机器学习方法,围绕海量监测数据异常诊断、桥梁风效应大数据分析及动态预测等方面开展工作,旨为强/台风期间大跨度桥梁的运维与管理提供参考。

报告人简介

王浩,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南大学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致力于桥梁智能建造及监测、结构防灾减灾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优青1项)、青年973计划课题、教育部霍英东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ASCE、JWEIA、SCHM、土木工程学报等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6项。兼任WTC桥梁工程防灾减灾抗风学科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程师学会常务理事、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牵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际风工程协会青年奖(首位大陆学者)等荣誉,并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