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潘鹏志: 深部工程开挖损伤区硬岩时效行为研究

时间:2022-07-13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16:00-16:5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247 731 281

:潘鹏志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针对深部工程开挖损伤区硬岩时效破裂问题,通过室内硬岩蠕变试验研究揭示复杂应力状态和初始损伤影响下硬岩的时效破裂机理,建立考虑初始损伤和复杂应力状态的硬岩三维时效破裂力学模型,在工程岩体破裂过程分析软件CASRock基础上,研发了时效破裂过程分析版本,并应用于深部硬岩工程长期稳定性分析。

报告人简介

潘鹏志,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国际期刊J Rock Mech Geotech Eng编委、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多场耦合专委会秘书长(2018-2020)、高放废物处置专委会委员(2020-)、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体数学物理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018-)等。主要从事多场耦合下工程岩体破裂机理与连续-非连续数值分析方法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负责人自主研发了工程岩体破裂过程分析软件CASRock。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纵向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4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钱七虎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