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文化
位置: 首页 > 工大文化 > 正文

校辩论队举行“云端”辩论赛

时间:2022-03-29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3月26日晚,校辩论队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冬令营表演赛暨总决赛。辩论赛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在表演赛中,冬令营2018级、2020级辩论队成员围绕“元宇宙还是星辰大海才是人类的未来”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既有一针见血的逻辑拆解,也有鞭辟入里的实例类比,在辩论中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中又不乏谦谦有礼,极大的调动了云端虚拟赛场气氛。2021级新生带来的冬令营决赛更是妙趣横生,精彩不断。在对辩题“对当代年轻人,胜人/胜己”的讨论中,双方基于当代年轻人的现状展开了充分交锋,说理时沉着严谨,煽情时慷慨激昂,充分展示了辩手们的才思敏捷和幽默风趣。

在交流互动环节,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辩手的表现,指出了同学们辩论中的精彩之处,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校辩论队成员、冬令营营员以及我校辩论爱好者一起观赏了本次比赛。

(罗小峰 林纯纯/文 无/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