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压铸成形工艺学术报告两则

时间:2023-03-22来源: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14:00-16:00

报告地点:斛兵报告厅

举办单位: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学术报告(一)

题目大型一体化压铸面临的技术困境

报 告 人:徐澄 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简介

突破传统压铸技术,一体化压铸使用超大型压铸机将零部件一次压铸成型,免去传统多个零部件组合的过程。其显著优势体现在有效减少零件数量和降低成本。然而一体化压铸技术和市场的发展仍面临投入成本、工艺限制等诸多挑战。报告将着重探究大型一体化压铸面临的技术困境和潜在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徐澄,博士,高级工程师,美立信科技压铸工艺总监,资深专家,德国国家注册铸造工程师,鸿雁计划归国专家,中国铸造学会特聘青年专家。


学术报告(二)

题目智能化压铸对现代压铸工厂的意义

报 告 人:王博 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简介

新技术新工艺的出现让压铸行业面临新一轮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5G产品等对压铸工艺、复杂薄壁和超大型压铸结构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应对这一挑战,需要压铸机具备智能压铸岛集成和优化的模具设计和铸造工艺,进而提高产品可用性、过程可重复性和精度,实现较高的设备综合效率。本报告着重介绍智能化压铸对现代压铸工厂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

王博,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铸造专业,1999年在机械科学研究院沈阳铸造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曾先后在多家世界知名压铸装备企业任中国区域销售经理、销售总监等职位。现任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压铸机事业部产品与市场部经理,中国铸造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压铸装备与工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