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琦: 观念与表达

时间:2022-09-20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15:00-17:00

报告地点:逸夫建艺馆徽文化展厅

:陈琦 教授

工作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以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参展作品切入,详尽梳理报告人三十余年艺术创作经历,选取了三个关键性的作品系列——《错版系列》《时间简谱系列》《水系列》作为案例,从中国哲学精神出发,对其创作观念的演进、媒介材料的思考、技术表达的革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介绍与讲解,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将他所关注的中国水印木刻及其背后的中国文化精神推向更广阔的空间。

报告人简介

陈琦,198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博士学位;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参展艺术家。其作品连续获得第七、八、九届全国美展铜奖及优秀奖,第十三届版画展金奖及第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优秀作品奖。出版《陈琦木版画集》、《1963》、《时间简谱.陈琦1983-2013》、《刀刻圣手与绘画巨匠——20世纪前中西版画形态比较研究》、《中国水印木刻的观念与技术》。举办个展主要有 “时间简谱 - 陈琦艺术作品展”(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2013)、 “陈琦水印版画第一回展”(中国美术馆,北京,1993)。其作品被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