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韩素婷: 基于忆阻器的类脑计算应用

时间:2022-08-10来源:微电子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14:30-17: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96 612 225

:韩素婷 教授

工作单位:深圳大学

举办单位:微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

现代计算机通常采用冯•诺依曼体系结构,各存储级之间、内存与中央处理器之间的性能鸿沟会导致整体运算效率的降低。与冯•诺依曼体系结构地址串行运行机制相反,感存算一体技术融合感知、计算和存储等功能,为后摩尔时代的计算框架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 和新路径。忆阻器交叉阵列由于其多级存储特性、非易失性、片上集成性,以及可以直接利用欧姆定律和基尔霍夫定律进行存储器内并行乘法-累加操作的特性,是感存算一体基础器件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本报告将介绍在优化忆阻器性能的基础之上,结合多功能忆阻器阵列 的传感特性,将其应用于感存算一体系统,集传感,信息处理与记忆于一体。

报告人简介

韩素婷,深圳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微电子领域新型信息器件研制和类脑计算芯片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包括 Science, Chemical Review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10 篇), 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9 篇), Nano Letters 等在内的在 SCI 论文多篇,SCI 引用 6640 余次,h-index 43。担任 Science, Nature, Nature Electronics, Nature Physics Review 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