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佰乐: III-V族半导体红外探测器及其他

时间:2022-08-10来源:微电子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14:30-17: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96 612 225

:陈佰乐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上海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微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III-V族半导体红外探测器领域的进展。报告人将主要汇报课题组近年来在850nm波段高速探测器和2微米波段高速探测器领域的进展和性能,以及基于InAlAs数字合金雪崩二极管和硅基InAs量子点雪崩光电二极管的应用及其前景。

报告人简介

陈佰乐,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常任副教授(tenured)、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后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和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1月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发各种不同波段高性能半导体光电探测器芯片和系统。陈佰乐教授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迄今为止,在光电子领域的主流期刊,例如Optica, ACS Photonics, ACS Nano, IEEE EDL, IEEE TED, Applied Physics Letters,OE, OL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