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红忠: 光栅干涉测量技术与应用

时间:2022-06-29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15:00-17:00

报告平台讯会议  ID:145 320 317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SW399SuTIoLf

:刘红忠 教授

工作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精密测量与传感测试技术是科技创新的种子,也是科技创新的引擎;大面积构件上的微纳米结构制造,将赋予构件许多美妙的性能。光栅作为高端装备的核心关键部件,在计量科学、高端制造等精密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宏微纳跨尺度先进制造技术与跨尺度精密测量方法的完美体现。光栅干涉测量方法,从传统的莫尔干涉测量到结构光场纳米位移传感技术,从微米精度的工作母机(数控机床)到纳米精度芯片制造装备(光刻机),与精密工程技术发展相伴,共同构筑着现代智能制造的新生态。

报告人简介

刘红忠,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智能制造与智能感知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攻克了相关关键基础零部件的核心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服务于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机器人检测及感知等行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