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向美玲: 网络育人谱新篇 守正创新向未来——中南大学网络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时间:2022-04-21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10:00-11: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259 870 812

:向美玲

工作单位:中南大学

举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报告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2021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大变量,思想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青年学生是网络用户的主体,决定了网络思政教育必然成为高校的重点工作。本报告将结合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发展趋势,围绕如何运用网络创新工作模式,聚焦以思政工作人员为主体引领学生成长的网络思政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从思路、做法、启示等方面详细解读,并介绍中南大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及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的经验。

报告人简介

向美玲,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政教育办公室教师,首批“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获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十佳指导教师”、“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获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一等奖”;参与教育部思政工作精品项目3项,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研究项目10余项;多次获评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干部”、“优秀班导师”、“网络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应邀赴校内外开展网络思政工作、就业指导主题讲座40余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