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文化
位置: 首页 > 工大文化 > 正文

云端盛宴——建筑与艺术学院线上展厅上线

时间:2020-04-20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4月17日,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展暨特色徽州展网上展厅正式上线,首期提供第一周至第四周线上教学部分学生作品展暨特色徽州展。

经过近一个月的设计、开发与资源编目,共建成徽州专辑展厅、建筑学专业展厅、城乡规划专业展厅、风景园林专业展厅、工业设计专业展厅、环境设计专业展厅、视觉传达设计展厅,上传了100多位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及徽州特色文化作品,作品风格多样,内涵丰富。

展厅基于设计类专业教学成果的图纸化、可视性,建立“虚拟漫游云展厅”,即在三维实景漫游系统基础上,原创自建模生成线上情境展厅。教学成果图纸、创作与设计方案贴图置于展厅内部,采用720微全景方式,可根据作品性质、效果、大小选择合适的展览位置,并可模拟参观者行走路线进行实景观看,点击感兴趣的作品还可以进行放大观赏。

诸如线上展厅等设计类专业课程线上教学的实践与探索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疫情特殊时期,打破传统教学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利用多元化网络信息技术平台,融入情境互动教学体验的重要创新形式之一。展厅通过富有节奏的表现形式达到实体展馆达不到的宣传效果,让观者跨越时间、空间、地理的束缚,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在家沉浸式浏览、在线全景观看展品,享受更多实时全新的交互体验与多元的视觉盛宴。

建筑与艺术学院线上展厅访问地址:https://720yun.com/t/65vkubqhd1l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使用手机端访问。

(郭浩原 孙根 /文 郭浩原/图 孙建海/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