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基层行动

基层行动

文法学院党委赴合肥党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法学院日期:2023-06-02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以下简称“合肥党史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廉洁从教育新人”主题实践活动。

参观前,在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先后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从崔筱斋到马毛姐,从北乡支部创建到合肥解放,每一幅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视频都真实记录了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再现了合肥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场馆充分运用多种展陈形式,完整记录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合肥党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合肥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师生党员进一步接受了党史教育、进一步了解了合肥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潜心育人氛围,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宗平/文 李强/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