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鲍玉昆: 区域电网共享型电力交易服务平台研究

时间:2023-05-15来源: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9:00-10:3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新大楼10楼会议室

鲍玉昆 教授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我国电能资源禀赋存在明显的区域特征差异和时间异步性,跨区域的电能互济和共享是实现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在更大范围进行优化配置的主要途径。本研究结合华中电网当前以及未来发展需要,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电力市场管理分析能力和决策优化能力,系统地研究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区域电力交易市场业务体系的融合模式、场景构建、技术路径与闭环反馈机制,并初步设计开发全景式的区域电力交易共享与服务平台原型。

报告人简介

鲍玉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华中卓越学者)、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双聘)、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科技大学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智慧能源与商业管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电力市场与政策。担任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权威SCI期刊Neurocomputing (IF:5.719)Associate Editor、电力能源领域SCI期刊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on Electrical Energy Systems (IF:1.692)Academic Editor、 EI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Emerald) Associate Editor,中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决策科学学会常务理事,IEEE高级会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重点专项1项、面上3项、青年1项),主持教育部-IBM合作项目2项,主持国家电网、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国三峡集团等大型电力能源央企科技与管理咨询项目十余项。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2022年度)、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Research.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