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George Malliaras: 生物电子可传感设备

时间:2023-05-15来源:国际事务处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20:00-21:00

报告平台:Zoom直播 

                 

:George Malliaras 讲席教授

工作单位:剑桥大学

举办单位:国际事务处

报告简介

生物电子学是交叉学科的研究领域之一,通过将电子学和生物学结合起来,用电子技术来研究和解决生命科学中的问题。其中一个研究方向就是开发新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具有许多独特的特性,包括机械柔韧性、混合离子/电子传导和增强的生物相容性。柔性传感器可以穿戴在身体上或植入体内,以实现对人体内部和外部环境的监测。同时,它们也可以在离体条件下使用。混合离子/电子传导是指这些传感器可以同时传导电子和离子。这种混合传导可以使传感器更加灵敏和准确地检测生物体内的变化和反应。本场报告中,George Malliaras教授将介绍这些传感器带来的新机遇,并探讨需要解决的一些研究挑战。

报告人简介

George Malliaras,现任剑桥大学生物电子学菲利普亲王讲席教授(Prince Philip Professor,为纪念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担任剑桥大学校长25周年设立菲利普亲王讲席教授,是剑桥大学级别最高的教授席位之一),美国材料学会和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引用量高达39,000,h-index为107。曾任康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终身教授、康奈尔纳米科技Lester B. Knight总监。

George Malliaras教授的研究聚焦生物电子学,包括与大脑交接的设备植入与人体皮肤设备的设计,目的是了解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和脑癌。他曾荣获纽约科学学会的布拉瓦尼克奖(表彰在化学、生命科学、物理与工程领域有杰出贡献和突出成就的三位科学家)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科研奖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