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熊焰: 计算机系统内生安全通用全自动形式化验证技术

时间:2023-05-15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15:00-17: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室

熊焰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第一部分:介绍形式化验证的基本概念以及网络空间所涉及的安全威胁;第二部分:详述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协议通用全自动形式化系统SmartVerif以及比特币挖矿协议新型安全漏洞-酬薪盗取的发现;第三部分:描述自主研发的基于以太坊平台智能合约通用全自动形式化验证系统FASVERIF;第四部分:简述正在研发的区块链主链、芯片以及软件通用全自动形式化验证。

报告人简介

熊焰,留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中国理事会常务理事、电子学报中英文版常务编委、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专委会委员、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会长,担任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算机学科面上项目会评专家及重点项目会评组长、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会评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会评专家及组长、科技委173(原973)计划专家组成员。1983年、1986年分别获得科大学士、硕士学位,1990年成为科大计算机系博士,1992-1994年任科大计算机系副主任,1995-1997年赴美UMKC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青年科技奖1项。至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0篇。先后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国家863面上、重大专项、重大项目,国家 973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4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