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郭立颖: 能离子液体催化转化CO2的应用研究

时间:2022-08-20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9:30-11:00

报告地点:升华楼201会议室

:郭立颖 教授

工作单位:沈阳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院、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功能离子液体催化转化二氧化碳的应用研究是目前实现“双碳”政策一种有效手段。设计并制备各种功能离子液体催化剂,并将其催化以二氧化碳和环氧乙烷为起始原料的系列化学反应,制备各种碳酸酯的锂电池电解液、可降解聚酯及聚碳酸酯等,为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化学转化提供技术支撑。

报告人简介

郭立颖,2009年博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同年就职于沈阳工业大学,现任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曾获辽阳市十大杰出青年、辽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辽阳市劳动模范、辽阳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离子液体工业催化及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制备等方面研究。主讲《高分子化学》、《聚合物合成工艺学》等6门课程。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共6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9项,其中3项已经实现成果转化。发表国内外高水平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和学术成果奖各1项,获中石油辽阳石化公司科技进步奖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