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三讲 赵可金: 区域国别学概论

时间:2022-06-22来源:国际事务处、外国语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19:0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54 757 485

:赵可金 教授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举办单位:国际事务处、外国语学院

报告简介

主要考察对中国有重要影响的国别和地区,致力于提供全覆盖的世界视野,包括三部分:一是大国研究,涵盖了俄罗斯和欧亚地区、美国和北美地区、欧盟和欧洲地区,考察大国的基本国情和战略走向,及其对中国的意义。二是周边地区研究。涵盖了东北亚地区、东南亚地区和南亚地区,考察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互动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三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研究,涵盖了非洲、中东、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考察这些国家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及其与中国的关系走向。

报告人简介

赵可金,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法学(国际关系)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心主任,长聘教授,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外交院校联盟理事、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理事、金砖国家智库联盟中方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外交学理论、中国外交、中美关系等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