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丁运生: 面向工程应用的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

时间:2022-06-22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15:00-17: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丁运生 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面向工程应用与生产实践中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对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促进社会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关键性作用。如何在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从工程与生产实践的难题中发现并提炼出科学问题加以研究,进一步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工程与生产实践,是促进科技发展与成果应用,提高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报告人简介

丁运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入选安徽省“特支人才计划”,是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安徽省高水平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863”项目子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各1项,中航工业总公司、中铁四院岩土工程公司和铁科院攻关课题各1项,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5项,企业委托科研项目70余项;现主持安徽省揭榜项目1项,安徽省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项目1项,校地合作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共发表高水平论文230余篇;受邀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超60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件;主持制定能源行业标准1项,安徽省地方标准2项;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煤炭协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国家安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完成产业化成果50余项。作为导师指导研究生20余年,一直秉承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育理念,注重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习环境,紧抓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形成自有独特的研究生培养方法。截至2022年,已指导硕士研究生135人,其中已毕业硕士研究生87人,在读硕士研究生43人(包括协助指导学生);毕业博士研究生7人(含外籍博士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2人;同时指导博士后21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