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简报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十三期2020年4月3日

发布日期:2020-04-03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十  2020年43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进一步

助推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助推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再研究、再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学校扶贫挂职干部叶绍灿、汪朝杰和游庆国分别汇报了“两县一村”脱贫攻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谈了疫情期间和疫情后进一步加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和对策,提出了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有关具体事项。与会人员就学校进一步助推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三位同志提出的有关具体事项给予了解答和回应。

会议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安徽省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针对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有的放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继续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继续凝心聚力助推脱贫攻坚,争分夺秒,奋力拼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发挥学校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和服务“两县一村” 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领导,聚焦教育、科技产业、消费、党建等精准扶贫项目,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切实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细化工作任务,对学校确定的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全盘考虑、量力而行,任务分解再具体,责任落实再明确,切实解决诉求和问题。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当中去。要加强与扶贫干部的沟通联系,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开展工作给予最大支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积极营造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和学校脱贫攻坚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同时也是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后的巩固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地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合肥工业大学的贡献。

(扶贫办供稿)


校领导调研指导附属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到附属中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余其俊一行首先来到附属中学校门口,仔细查看了测温设备,体验测温系统的精准性,询问进出校园分流通道的设置方案。接着实地考察了校医室、隔离观察室以及高三、初三毕业班教室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防控物资储备、开学准备、校园管控、线上教学、学生就餐预案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的工作汇报之后,余其俊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开学工作,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把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他指出,要对已经制定好的开学工作预案进行实操推演,确保责任明确,分工到位,安排合理,环节清晰,细节严谨,万无一失。一定要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分年级分班级错时入校。除准确检测体温外,对师生的假期行踪、接触史、健康状况等要落实到每天每个人,建立师生健康信息台账。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卫生,定期对公共区域和教育教学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保持环境的清洁。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在调研中,余其俊还十分关心开学后师生午餐安排情况。他叮嘱随行的总务部门负责人,要安排饮食服务中心配合附属中学为疫情期间返校上班上学的师生提供送餐服务,避免中午外出就餐,减少防控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此外,他还要求党政办、校医院支持附属中学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提前备齐备足各种防控物资。

余其俊最后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附属中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精心谋划,精密思虑,精准施策,同心协力,把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党政办、总务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幼儿园供稿)


我校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本知识》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我校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本知识》一书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同时,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广大师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亲自担任编委会主任,由校党委宣传部、出版社、校医院及安徽省相关专家等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本知识》。

该书旨在提高师生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帮助大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治疗的措施,特别是在居家、校园、办公室、乘坐公共交通等不同情况和环境下如何做好防护,以及师生员工心理支持、工作推进办法等相关知识,从而进行科学预防,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风险,有序地做好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该书内容包括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及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应知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四个部分。

(出版社供稿)


一封表扬信

近日,阜宁县板湖初中老师孙虎光和板湖镇财政所所长杨玉庆夫妇同时收到了板湖镇三鑫村党支部,村委会送来的表扬信。

信中说道:“孙虎光、杨玉庆夫妇,感谢你们为我们村培养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你们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18届计算机信息系的独生子孙海峰同学,利用寒假延期的时间,义务协助村疫情防控卡口点执勤,不计报酬,充分显示了你们夫妇教子有方,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我们村党总支、村委会对你们夫妇的全局意识表示由衷的敬佩,对孙海峰同学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三鑫村党总支副书记陆双成介绍,孙海峰同学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3班学习委员,老家是三鑫村的,春节后他听说村民对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防控知识缺乏、卡口点值班人手少。于是孙海峰主动到村里,配合村干部和值班人员,一边做好宣传引导,一边协助卡口点值班,不分白天还上晚上,不管是刮风下雪,他一点不叫苦、不叫累,是我们全村青年学习的榜样。

(宣城校区供稿)


抗疫必胜

时间过得真快,自1月24日离开合肥回到随州老家,已一月有余。这段时间,全国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扩散、蔓延、爆发到疫情最终初步地得到控制,一切的一切,让人由衷的感慨、感激和感恩。

我感慨于疫情初爆发时,人们充满恐慌,流言满天飞,一些生活用品(特别是与防疫有关的口罩、消毒水等)被抢购一空,人们不得不在家隔离,许多人隔离了14天之后还有另一个14天,生活充满了不便。新闻中每天刷新感染和死亡的人数,让很多人生活在恐慌和猜疑之中。特别是有感染患者却无法排到床位的家庭,充满了艰难和无助。还好,关键时候,我们有负责任的党和政府,有大批充满爱心的民众。正是由于党中央强力调动全国物资和人力,武汉和湖北才能得到及时的支援,疫情的源头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也是由于党中央及时制定了一系列科学抗疫、防疫的政策,各级地方政府才能联防联控,止“风”起于青萍之末。同时,也是由于敢于担当、慷慨解囊的全国民众,才能汇集八方力量,共克时艰。时至今日,春暖花开,人们的生产生活也逐步恢复,笑容也渐渐在人们脸上重新绽放。回过头来看,能够取得这样显著的抗疫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奉献和支援。

我所在的随州市,是这次疫情的中心之一,220多万人的小城市,感染人数一度快速增加,确诊一千多例,由于物资短期,各级医院纷纷告急。我小舅舅和小舅妈是乡镇卫生院的医生,这次抗疫也冲在第一线。由于准备不足,这些乡镇医院更是医疗资源短缺。有一段时间,他们医院每天接诊两百多的发热病人,但是他们缺少防护服、医用口罩和护目镜,只能自己想办法制作一些简易的防护装备。看着新闻上医护人员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非常担心。于是把家人群组织起来,帮忙写募集社会物资的帖子,号召大家除了关注武汉,也要关注随州和基层乡镇医院(后面很多医院自己也发布了寻求社会支援的文件)(我也通过朋友的关系,找到一些可以为湖北地区优先提供防护物资的商家,买了几十个口罩捐赠到医院)。随着医院和我们的发帖,基层医院也很快得到大家的关注。几天后,小舅舅就高兴的在家人群里发消息,说他们已经收到一些单位和个人的物资捐赠,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让我也非常的感激,我知道这些物资对他们意味着什么。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病毒虽无情,人间有真爱。

这次疫情,更让我深深的感恩于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和牺牲。我特别感动于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彭银华医生,他原本打算在今年正月初八举办婚礼,但是为了抗疫主动申请在一线坚守,后不幸感染病毒,于2020年2月22日逝世。年轻的生命就这么陨落,他办公桌抽屉里的结婚请柬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推迟的婚礼也永远无法举行,这一切给他的家人留下无尽的哀痛,也让我感到深深的悲悯和痛惜。在彭医生身后,还有数万名医护人员正在坚守岗位,不顾病毒凶险,远离家人朋友,不顾身体疲惫,筑起阻击病毒的坚强长城。他们敢于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仍然能够直面使命,是真正的英雄!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驱散阴霾,重拾信心,充满希望的去迎接更好的未来(我特别希望全社会能够支持和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当他们全力的抢救我们的亲人、朋友时,请不要恶意诋毁他们,更不要做出伤害他们的恶行)。

有人说:“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但我知道,在党中央、各级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疫战争一定会尽快取得胜利!迎接我们的,也一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经济学院蒯鹏供稿)


疫病无情人有情,寒冬时节暖人心

随着春天的来临,中国抗击疫情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我的隔离居住观察期也即将结束,在此请允许我记录下我这段时间的真实生活和感受,以及数不尽道不清的感激之情。

我是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一名即将入职的青年教师,在2020年1月因公赴澳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然而没过多久,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我的机票也被取消了,每天都在焦急的看国内的新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到祖国的怀抱。当二月底国内已经得到控制,我也第一时间购买了回国的机票,并且跟学校和居住地社区汇报了我的行程安排,社居委同意我可以回居住地居家隔离14天。

然而人在天上飞,世界各国的疫情的也在飞速一样的变化,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合肥市对入境人员管理的政策随着疫情变化不断在进行调整,当我3月5日抵达合肥的时候,社居委建议我必须到单位-合肥工业大学集中隔离观察居住,因此在3月6日当天,学院党委李强书记及时将我的情况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负责联系资环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陆林老师亲自关心过问,紧急联系协调学校各有关部门,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做出安排,在当天下午学院与我居住地社居委完成交接工作,将我带回学校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居住。

在我隔离观察居住期间,学校副校长季益洪老师亲自到我隔离居住现场表示关心慰问,院长周涛发老师也时常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关心我是否还适应学校的居住条件,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李强书记在3月6日为我安排好隔离地点的住宿后,还多次帮助与物业中心沟通协调,即使生活上偶然遇到了一些小的困难,也能够第一时间迅速解决,当房间的空调出了问题,能够及时联系物业维修人员,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修好了空调。学院的钱俊老师、李丽老师、王娟老师,主动揽起了为我送物资和餐食的任务,钱俊老师还多次为我购买消毒用品等日用品。他们除了日常关心我的生活起居,也关心我饭菜合不合口味,在每天固定的时间,将新鲜可口的饭菜送到我的集中隔离住所,使我备受感动。同一课题组的范裕老师、刘一男老师,还经常购买我喜欢的零食和水果,送到我隔离点。合肥市共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董朝斌师傅,在我从机场达到后,做好了消毒和防疫工作,将我送回居住地,后又接送我到学校集中隔离,期间也为我准备好水果和饮用水,服务体贴到位,消毒防疫等工作也非常细致。学校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和物业中心的领导和物管人员魏曌、汪娴倩以及其他许多我不知道名字的工作人员,他们在我隔离观察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帮助解决了我很多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校医院指导我每天测量体温,进行医学观察。正是在大家关心支持下,使我平安快乐的度过了整个隔离观察期,我的身体也非常健康,校医院为我开具了健康证明。

我是于去年从国外博士毕业,在国外求学的六年期间,国家巨大的发展变化时刻感召和吸引着我。我加入资环学院,刚开始的时候,孑然一身,拉着一个拉杆箱,到了一个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合肥来生活,工作压力大,家人不在身边,生活与国内脱节太久导致不习惯,我常常感觉孤独和苦闷,但是通过此次抗击疫情,在隔离观察居住期间经历的事情,让我更进一步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各方面和许多人的关心,不是流于形式,而是细致入微的,感受到虽然疫情很可怕,但是大家的心都是团结凝聚在一起的。他们所做的一点一滴的小事,虽然看似平凡,但是也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让我感受到了合肥工业大学资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周涛发院长、李强书记、钱俊老师、刘俊老师,还有课题组内的范裕老师、张达玉老师、汪方跃老师、刘一男老师,他们除了生活上关心我、精神上鼓励我,还给我介绍合肥地方文化和风俗习惯,讲述合肥好吃好玩的地方和合工大校内的趣事,使我的思想能够慢慢的完成了在合肥的过渡期,走上了工作和生活的正轨,能够很快适应新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我一直认为选择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我人生做出的最明智的一个举动;加入合肥工业大学、加入资环学院,是我做出的职业生涯最正确的一步。因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集体,有了这样可爱的人群,有了这样充满浓浓人情味的环境,才能够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放开手脚,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抛下生活的包袱,毫无负担的,充满快乐和活力的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有科学家研究表明,埃及金字塔是由自由人建造的,而非之前认为的奴隶。因为只有自由而快乐的人群,才能建造金字塔这样宏伟的建筑。就像我在资环学院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只有自由而快乐的青年科学家,才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我认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只有加倍努力,把在国外所学到的、所研究的、所思考的应用于我国的科研事业,将国外先进的学术前沿理论知识传播给下一代的科学工作者,才能够真正实现服务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人生追求。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静供稿)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让党旗始终在基层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在当前这场艰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牢记使命担当,发挥组织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统筹谋划,支部守正创新

“疫”常时期,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坚决有力、不折不扣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早向所属党支部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对特殊时期党建和支部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各党支部坚持“硬要求”与“活形式”相结合,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思想教育跟得上、支部工作不松懈,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院党委3月9日即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以空中在线方式恢复正常,按计划创新性地组织推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3月21日,院党委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再部署再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3月31日,院党委会制定专门工作方案专题研究教职工出入校园方式调整后的疫情防控,并部署启动书记校长履职亮点工作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后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4月2日院党委再次专门下发通知就疫情防控纪律再强调再重申。继续压实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责任,按照“四级”报告审核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师生员工健康和动向底数清、情况明。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对在境外的师生进行单线联系,给予关心慰问,并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及各方面的防控工作要求。院内各单位依托QQ、微信群与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工作扎实推进。

党支部通过组织线上主题党日、团日、班会等形式,做到防疫期间组织生活、个人防护、心理疏导、学生就业、考研引导等重点工作不停顿。支部书记提前发出通知,党员准时守在屏前,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和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开展学习讨论……支部认真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党员们谈感受、谈想法,还通过支付宝、微信按期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我所在的乡镇向武汉捐赠5万斤‘同川酥梨’,表达与武汉人民不‘梨’不弃,决战决胜的抗疫决心,也许我们的位置离得很远,但我们的心却很近很近,人民的力量是我们最大的信心。”这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郭淑君在支部“疫情当前,述我的心路历程”网上主题党日会议上的发言。目前,全院16个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均有序推进。

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在线教学测试运行阶段,针对教师存在的课程资源开发、授课课件录制、在线教学技术支持等一系列严峻挑战,各教师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打头阵”,提前摸索在线授课的有效做法,及时分享经验,为教师在线教学建言献策。在线教学期间,教工党支部通过在线听课等方式积极组织教学督查,适时掌握教学运行状况。“近日,听了生物、食品安全各三位老师的视频课,总体感觉效果很好。特别是有三位新进老师是第一次上课,准备充分,教学认真,值得点赞,预示着未来的教学质量会有很大的提高,很欣赏。”这是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范远景老师向学院反馈的一则信息。各学生党支部、班级通过“云”自习室等形式加强学生建设。同时,按照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就网络课堂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严格管控,确保育人目标和教学质量。

党员带头模范,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实际主动积极服务学院师生,切实守护师生安康。

“Good morning Professor,I’m fine”疫情同样对外籍教师Krian Thakur在合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少影响。该系支部书记蔡克周及时了解情况,坚持定时与Kiran Thakur联系,询问其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及时提供相关咨询和关心帮助。

“我今天去3号实验楼巡查,发现超低温冰箱报警,怎么办?”“别急,现在联系不上维修师傅,我来在网上查下解决方案”“搞定,报警解除!多谢大家提供的解决方案。”这是院实验中心工作群里的一段简短对话,更是疫情防控时期实验中心同志们工作的一个缩影。非常时期,实验中心党支部号召党员教师带头,每天安排至少一名同志在校上班,对食品生物大楼和两栋实验楼开展安全巡查,做好相关应急工作处置,切实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左能带领学生以“云录制”“云合唱”的方式,合唱经典歌曲《明天会更好》,用歌声凝聚力量,传递诚挚的祝福,给前线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加油鼓劲。

“面对疫情不要慌,工大小生来帮忙,疫情谣言靠边站,科学膳食听我讲。”学生党支部创新防疫宣传形式,组织党员绘制“致敬逆行者”系列电子海报、《白衣天使》原创绘画作品及《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手抄报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向学院师生发出号召。策划实施“我的家乡我的家&防疫”科普短视频制作、“科学有序防新冠”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第二课堂”活动,带动学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党员同志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制作发布“疫情小侦探,谣言靠边站”科普辟谣、“‘战’时膳食指南”“助力防疫,食力无惧”微视频,以及“众志成城战疫情,工大小生来辟谣”系列推文,发出富有特色的抗疫强音,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尽己奉献爱心,展现时代风采

疫情当前,学院党员和师生心系疫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爱心捐赠等志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小善举暖人心!前不久,全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一天时间迅速完成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此次集中捐款共收到全体党员捐款52150.16元,非党员捐款12181.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感谢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000元。我们将遵照您的意愿,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感谢您向黄石市慈善总会的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1000元。对于您的善行义举,致以诚挚的敬意”……这是学院党员教师前期陆续收到的社会捐款反馈。学院师生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爱心践行者,他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通过腾讯公益、百度公益、公益宝、支付宝爱心捐赠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向疫情灾区和医务工作者捐款和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持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目前党员带头、全员响应,正在紧锣密鼓为疫情下的脱贫攻坚开展认购消费扶贫行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边的每个人都在为疫情而奋战努力,所以我充满信心,我愿意帮国家分担哪怕是一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宋丹响应号召,主动加入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做登记、量体温、劝村民,为当地防疫工作注入新鲜活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桑叶童作为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员,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测量行人体温、登记外出人员和过往车辆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小时。研究生党员王垣钰、郝文茁、刘子腾等同学也纷纷加入家乡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助力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我院一批返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统一指挥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院有数十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参与奋战。他们逆行而上,尽己所能,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面对这场战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将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