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简报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十二期2020年3月25日

发布日期:2020-03-25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十二  2020年325


上海肯汀通讯公司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3月23日上午,上海肯汀通讯公司捐赠我校二万只医用口罩。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上海肯汀董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电子专业94级校友徐章来,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专业86级校友、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强,上海肯汀副总经理张卫红,上海肯汀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飞,董事长秘书纪娇以及党政办、宣传部、校友会、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余其俊代表学校对徐章来校友情系母校、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他说,疫情防控初期,各地校友会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学校,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多批次捐赠学校,给学校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和物质保障。余其俊代表学校向各地校友会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其俊表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新学期网络教学井然有序,各项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学校正紧锣密鼓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校友捐赠防疫物资的及时送达解决了学校燃眉之急。感谢上海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对学校的关心、关爱与支持,学校将把校友的珍贵情谊传达好,捐赠的物资利用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章来表示,上海肯汀是一家致力于为移动通信网络提供行业应用产品、解决方案及工程技术服务的通讯科技公司。大学是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感恩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校友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的紧要关头,能够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对此倍感荣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校友、教职员工、青年学生都给予了我校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在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宣传部供稿)


安徽省外办、安徽省教育厅领导慰问我校来华留学生

3月18日,安徽省外办主任雍成瀚、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等一行来校慰问在校来华留学生。校长梁樑、副校长郑磊会见了来访领导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樑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及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在安徽省外办、安徽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我校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留学生学习和生活得到坚实保障,实现了校内零感染。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教育教学井然有序。郑磊重点介绍了学校为在校留学生提供的支持与保障措施,并针对来华留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雍成瀚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次来校重点是了解疫情期间学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学校战胜疫情和困难充满了信心。解平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来华留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来自阿富汗、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对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学校为他们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疫情期间留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就疫情期间留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党政办公室、国际事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国际事务处供稿)


校领导督查指导附属中学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3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陈刚在附属中学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陈刚首先在附属中学大门口亲自体验了两套门式体温监测系统,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在随后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结合《附属中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预案》,从组织保障、物资保障、防控体系、健康信息、校园防控、线上教学等方面,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

陈刚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附属中学前期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取得良好成效,开学教材发放工作平稳有序。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境外呈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出现了新情况。越是到关键阶段,越要提高警惕,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开学前后要做好师生健康摸排与返肥跟踪、防控物资准备、开学后学生就餐、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工作,全力保障开学工作稳定有序,全力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陈刚还就下一步附属中学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等问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近年来附属中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新期盼,附属中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改革创新,谋划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附属中学供稿)


校领导检查指导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3月18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党政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及教职工生活保障情况。

检查中,余其俊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学后学生餐饮保障、校园在建项目管理以及六安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生食堂疫情防控安全举措、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举措以及项目复工进度安排、六安路校区家属区人员管理、菜市场复市准备、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条件保障等。他对在建工程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及现场施工的有序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余其俊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根据教育部、安徽省的统一部署,经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根据中央和安徽省的相关工作要求,在现阶段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需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同时,也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好精准防控举措,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答卷。

余其俊强调,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疫情发生概率增大,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安全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各在建工程项目部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厌战、不松劲,全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校园安全形势。要坚决实行项目工地封闭化管理,切实加强复工人员的管理,严格做好进出员工的体温测量和项目工地定期消毒等工作,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复工。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安排员工分散就餐、住宿等,尽量避免施工人员与外部人员接触,确保安全生产。

余其俊要求,总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复工项目的管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对各项目施工人员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加强行动轨迹过程管理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要抓实安全生产举措,充分做好作业面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违规施工,确保校内所有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到位、开工安全;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的同时,坚定信心与目标,共克时艰,努力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确保工程进度。

余其俊最后强调,各部门要紧跟形势,适时调整工作预案,充分把握返校前的窗口期,全面考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制订学生返校工作预案。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所有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许返校返肥,也一律不允许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环节人员流动的潜在风险。要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深入思考谋划学校复学保障预案,把困难考虑得更加复杂一些,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得更加全面一些,提早思考、超前谋划,加强演练,细化各环节操作流程,变演练为实战,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坚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依法依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总务处供稿)


兆易创新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3月17日,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学校40台UTi165H红外热成像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益洪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季益洪高度赞赏兆易创新的爱心和善举,对公司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为校园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妥善分配此批防疫物资,严格管理、科学使用,确保发挥最大作用,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资深主管卓建勋表示,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够缓解学校燃眉之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企业也倍感光荣。

党政办、宣传部、保卫部、总务处、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校医院、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总部的全球化芯片设计公司。2019年,该公司与学校共建MCU联合实验室。

(宣传部供稿)


战疫防控不松懈,交通运输保障忙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在产业党委书记宋黎明陪同下来到交通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刘校长现场查看了班车内外、车辆停放区域和调度室等处后,中心主任盛军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目前各校区间班车运行情况。刘志峰副校长对中心职工近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强调交通服务中心仍须保持高度警惕,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要配合学校织牢织密全校疫情防控的大网,保障教职员工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的号召,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资产经营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具体工作。领导带队值班,现场监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每台车配备一名疫情防控员,跟车负责每位乘车人员的体温测量和证件查验,杜绝体温异常人员与非教职工人员乘坐班车。乘车人员间隔就座,防止近距离接触。所有出车车辆均一日三次进行喷洒消毒。

疫情出现的两个月间,中心职工坚守岗位,运输保障工作从未间断,除了满足假期合肥各校区间通勤需要,还数次为校医院等部门赴各处拉运防疫物资,尽自己所能协助学校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屯溪路校区与宣城校区间班车随着高速公路全面解禁已经恢复通行,校内用车正逐步恢复正常。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疫情不彻底结束,防控工作就不能有丝毫松懈。交通服务中心上下将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学校及资产经营公司的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学生返校早谋划,早准备。继续凝心聚力,守土担责,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教职工安全通勤,校内安全用车,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产业党委供稿)


校领导督查指导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合工大幼儿园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季益洪先后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办公区、教室、食堂、户外环境,仔细了解了幼儿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园长李莉详细汇报了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师生健康摸排与返肥跟踪、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开学后师生防控方案制定落实以及“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

督查中,季益洪十分关心园内师生的健康状况,叮嘱幼儿园要继续严防死守,规范开学后幼儿接送、班级消毒、师生就餐、应急处置等流程,加强防控知识宣传,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有条不紊的进行。

校工会负责人陪同督查。

(幼儿园供稿)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传达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传达学习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传达了安徽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题为《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报告视频。

余其俊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清醒认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弦、加把劲,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交办的扶贫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发挥特长和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学校扶贫点的各项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作出合肥工大的贡献。

余其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一个多月来为校园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辛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严把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面对防控新形势,余其俊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任务,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把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继续严格做好校园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学校门卫、家属区和实验室等管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三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服务工作,继续认真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四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境外师生与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五要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考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制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余其俊要求,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重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完善“一院一策、一院多策”的在线教学方案,并根据实施情况认真评估效果,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要在前期实行“空中就业”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地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将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基建项目、企业生产的风险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余其俊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始终站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宣传部供稿)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近期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副校长季益洪、郑磊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

余其俊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全校各部门前期都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做出了很有成效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促落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余其俊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境外呈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出现了新情况,必须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安徽省、省教育厅的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安徽省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越是到关键阶段,越要提高警惕,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

余其俊最后强调要求:一要全面摸排境外师生动态,统一做好境外师生信息统计工作,增强服务境外师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解释,及时将政府和学校有关决定和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二要按照“一人一案,精准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摸清从境外返校师生底数,及时掌握行程信息。加强与政府沟通联系,按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部、安徽省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学生返校时间段,分批次、分阶段安排学生错峰返校,确保安全有序可控。要精准掌握已返校、未返校教职工身体状况,坚决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合理做好除湖北外教职工的返校返岗工作。四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工作,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可能保证充分就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切实做到平稳有序;要优化科研服务方式,积极谋划学校科研上层次、上水平,努力将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学校在建项目和复工复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做好相关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副校长季益洪、郑磊分别就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党政办供稿)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