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传达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传达学习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传达了安徽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题为《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报告视频。

余其俊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清醒认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弦、加把劲,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交办的扶贫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发挥特长和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学校扶贫点的各项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作出合肥工大的贡献。

余其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一个多月来为校园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辛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严把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面对防控新形势,余其俊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任务,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把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继续严格做好校园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学校门卫、家属区和实验室等管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三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服务工作,继续认真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四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境外师生与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五要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考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制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余其俊要求,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重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完善“一院一策、一院多策”的在线教学方案,并根据实施情况认真评估效果,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要在前期实行“空中就业”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地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将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基建项目、企业生产的风险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余其俊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始终站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钟敏/文 宁浪沙/图)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