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近日,离退休工作部遵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发动全体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自觉踊跃捐款。捐款期间,离退休老党员充分体现并诠释了老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的家国情怀。

早在通知发布之前,许多支部书记打电话咨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如何办理。2月27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通知》统一部署和分管校领导具体要求,各党支部立刻行动起来。由于离退休党员居住分散,部分久居异地甚至国外子女家,各支部克服困难,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与老党员们取得联系,把校党委通知精神传达到所有能通知到的党员。捐款操作过程中,采取微信红包、手机银行转账、现金交付、暂时垫付等多种方式。有的老党员不会操作手机;有的身患重疾,甚至卧病在床,本人行动不便;有的身居国外等,他们便托付家人和亲朋进行捐款,有的党员还捐了多次。

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3日上午,离退休党员共计1000余人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28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最高的8000元,捐款5000元的4人、3000元的1人、2000元及以上的5人、1000元及以上的53人。

离退休党员积极踊跃进行捐款,在短时间内克服各种困难,将捐款交到党组织,表达对国家以及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支持。充分体现了离退休老党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诚之心。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党员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忘初心,响应号召,同舟共济的爱国之情。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必将激励我们共同抗疫的工作热情和必胜信心,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遵照学校党委的缜密部署,一定能够战胜疫魔,祖国的春天和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