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京: 科研信息化的内涵和实践

时间:2021-12-29来源: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9:00

报告地点:科技楼243会议室

:李京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是当代大学的三大职能,三者互相促进、密不可分。对于大学,尤其是研究型大学来说,科研已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报告从科研信息化的必要性和内涵出发,讨论科研管理、科研平台环境和科研活动信息化的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在科研信息化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

报告人简介

李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超算中心主任,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任。199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年入选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998年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01年至2004年兼任北京中科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总裁,2005年至2008年任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专家。曾担任中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十余年,主持学校信息化工作,并组织制定了十四五“智慧科大”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