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熊学玉: 超高性能缓粘结预应力结构体系研究进展

时间:2021-12-31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14:30-15:30

报告地点:斛兵报告厅

:熊学玉 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团队在超高性能缓粘结预应力结构体系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我国多个重大重点工程中的应用。结合国家会展中心等大型工程实例,介绍超高性能缓粘结预应力技术在超大工程中应用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优势,最后针对预应力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熊学玉,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预应力研究所所长,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维护加固与房地产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钢协会预应力结构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土木工程学会预应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预应力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职务。

熊学玉教授长期在一线从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等课程的教学和结构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编国家和地方标准20项,其中首编国家行业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JGJ 369-2016)。申请与获得国家专利60余项,主持或参与上海虹桥soho大楼、崇明花博会世纪馆、上海市大型文化场馆等多项重大项目工程;著有《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理论与设计》、《预应力结构设计原理》、《体外预应力结构设计》和《预应力工程设计施工手册》。为我国的预应力结构的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