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杜焕芳: 面向实践的中国法学教育

时间:2021-03-30来源:文法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14: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508 427 870

:杜焕芳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简介

中国法学教育、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张力,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法学教育中的实践性案例呈现跨学科趋势,本报告就这一趋势进行分析。

报告人简介

杜焕芳,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法国巴黎工商会仲裁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等在册仲裁员。在《中国法学》《法学家》《人民日报》《新华文摘》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第七届、第八届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