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红光: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经验分享

时间:2023-10-24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14:30-16:00

报告地点:格物楼2楼报告厅 214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855-440-484,会议密码:12345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32YoZvNfBnj

张红光 副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举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全国“青教赛”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能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队伍改革,是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本人结合自身参加第六届“青教赛”的经历,从竞赛的要求、如何挑选教学内容、规划教学设计、优化教学课件、驾驭教学课堂和撰写教学反思等角度分享备赛经验和参赛体会,为青年教师在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供可能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

张红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2023年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2022年获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近年来,荣获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校教学标兵和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校首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