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铭: “为美好生活而设计”——MZA作品分享

时间:2023-05-16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10:20-12: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艺馆313室

张铭 教授

工作单位:MZ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建筑师的工作是打造我们的建造环境。其最终目的是为提升人们的美好生活质量。所以只有紧紧围绕这个目标的设计才是得到使用者及社会认可的设计。本讲座结合张铬先生带领MZA设计团队最近完成的及正在进行的国内外设计案例,阐述如何实现以上目标:从对历史与文化的尊重,到建筑与环境的关系;从打造健康绿色的室内外空间,到对人们情感需求的思考等。

报告人简介

张铭,教授,美国建筑师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拥有30多年的国际建筑设计经验,作品遍布美国、亚洲及中东地区,是美国MZ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凭借着对设计的激情和创意,对东西方文化的深刻理解,使之成为了一位世界级的著名建筑师。因他对“建筑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被评为2014年美国建筑师学院院士(FAIA——Fellow of 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张铭先生在可持续性建筑设计、超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文化与设计等领域尤为见长。荣获众多国际设计奖项并在不同学术杂志及论坛上发表论文及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