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志兵: 应对全球挑战的化学工程

时间:2023-04-07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16:0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张志兵 教授

工作单位:英国伯明翰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人经历和遭受的最大挑战。新冠疫情之后的世界仍然面临许多其他挑战,包括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能源价格高企、食品短缺,以及与人口老龄化有关的医疗保健问题。作为化学工程师,我们不仅有责任,而且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化学工程作为一门学科是在19世纪末由工业化学发展而来的,在过去的100年左右的时间里一直在不断发展。本次报告将重点介绍这一发展的历程,以及现代化学工程师所需的知识基础、技能和专业知识,他们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报告人简介

张志兵,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现为伯明翰大学中国学院联席院长。张志兵教授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是我校杰出校友。

张志兵教授在颗粒微操作和微胶囊化研究等方面享有杰出的国际声誉,担任伯明翰大学微胶囊研究团队负责人,英国微力测量有限公司董事,世界生物保护论坛副主席,中英工程技术合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同时兼任3家国际期刊编委/咨询委员会成员,EPSRC项目评委和工程专家组成员,欧洲COST840管理委员会关于生物胶囊创新与技术领域的英国代表,美国控制释放协会消费者和多样化产品委员会成员,国际化学工程师学会(IChemE)工程教育认证评审专家和认证论坛小组成员。他先后担任30多家国际/国内公司的技术顾问,曾与50多家国际/国内公司有过科研合作,研究成果在工业界得到了广泛应用。

他的研究成果包括200多篇学术论文和270多篇其他出版物,包括书籍章节、会议论文和专利。并多次在国际/国内会议、学术机构和公司作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他先后荣获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科技进步奖,国际化学工程师学会全球创新产品奖,国际生物农药高峰会议“最佳产业合作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