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涛: 一带一路倡议下土木工程国际化培养策略探析

时间:2022-09-04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9月8日(星期四)9:00-11: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299 831 553

:黄涛 教授

工作单位:西南交通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积极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化建设是土木工程学科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需要相关高校和院系引起重视并加大工作力度。从有“中外合作办学”这个概念开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就是其基本内涵和根本诉求。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定下总基调——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简言之,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才是方向”。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外合作办学出现新的发展趋势,本次报告将深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新阶段发展格局。

报告人简介

黄涛,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利兹学院副院长。1988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地质系就读本科,1994年和1997年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结束博士后研究后留校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院长助理和副院长。2001年和2004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分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进行访问学习。2014年11月,任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副院长,负责教师教学事务中心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