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川: 面向B5G和6G的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与优化

时间:2022-08-25来源:微电子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9:50-10:4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05 433 895

:张川 教授

工作单位:东南大学

举办单位:微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

鉴于其显而易见的重要性,结合AI和B5G/6G的研究吸引了来自于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兴趣。尽管如此,对应的算法,实现,与优化的相关研究仍然处于初始阶段。借助于AI的创新潜力,面向网络架构、信号处理方法、半导体技术、以及系统优化的进展备受期待。而对应电路与系统的实现、算法、和优化备受关注。本讲座将重点着眼于面向B5G和6G的人工智能这一课题的VLSI/IC设计领域,帮助听众了解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本讲座将从学术和工业界两方面给出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并对未来研究方向提出展望。

报告人简介

张川,现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课题联合负责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第十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第四届“南京青年五四奖章”,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杰出讲师,南京2020十项重大创新成果,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首届年度优秀集体(负责人),首届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相关成果获中国“2020电子信息领域优秀科技论文”,IEEE TCAS-I亮点论文,IEEE ASICON 2015、2017和2019优秀学生论文奖,IEEE DSP 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APCCAS 2016和2008最佳论文奖等。指导学生获得IEEE CASS学生竞赛世界冠军,IEEE CASS博士生奖,中国集成电路特等奖学金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