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邸志雄: ML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技术中的应用

时间:2022-08-25来源:微电子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10:40-11: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05 433 895

:邸志雄 副教授

工作单位:西南交通大学

举办单位:微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

在VLSI电路和FPGA的物理实现中,可布线性预测是一个经典难题,随着工艺制程的不断缩小,如何在布局阶段预测可布线性变得越来越重要。近几年,机器学习技术被应用于这一经典问题,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本次重点介绍AI技术在可布线性预测问题中的应用,并分享我们团队将 ML 应用于芯片设计任务的一些代表性工作。

报告人简介

邸志雄,博士,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电子系副系主任,研究方向为数字芯片物理实现算法,高性能图像编解码芯片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参与完成了我国自主研制的首颗宇航级高速图像压缩芯片“雅芯-天图”(已应用于“嫦娥”系列探月工程、“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等)。在IEEE GRSL、IEEE TCAS-Ⅱ、IEEE TCSVT、IEEE TIE、DAC、GLS-VLSI、电子学报等发表论文多篇。四川省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获2020年“詹天佑-教书育人奖”、2021年阿里云第16期 MVP。主讲MOOC课程“硬件加速设计方法”,选课人数逾万人;指导学生科创竞赛获国家级奖励2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