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林波荣: 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建筑领域碳中和技术创新思考

时间:2022-07-12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9:30-1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619 827 506

:林波荣 教授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落实双碳目标的关键之一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适应这一变化,建筑领域需要从规划设计、围护结构、室内环境营造和能源系统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全链条创新,提升场地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建筑的柔性调节能力和蓄能能力,积极构建与电网系统供需平衡、双向柔性的新能源系统,以适应变革。在总结回顾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基础上,介绍了团队在智能设计、新型围护结构、环境控制系统,双向柔性能源系统、智慧运维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探索研究。

报告人简介

林波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中组部万人,国际建筑性能仿真协会Fellow,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人,2020/2021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夏安世杰出教授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绿色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H-index39。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现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副理事长,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