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晓明: “中华非遗”——“最中国”的文化遗产

时间:2022-06-28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19:00-21: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

:刘晓明

工作单位: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文化遗产是国家和民族生命的一部分,是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综合体。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最稳定的文化DNA,也是最能代表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文化传统的地域标志性文化。报告主要就“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什么说中华非遗‘最中国’”“传承保护‘中华非遗’的意义三析”三方面讲述“中华非遗”相关内容。

报告人简介

刘晓明,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常任评委、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库专家。曾任合肥市政协常委、合肥市文联主席、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合肥文史》主编、《合肥文艺界》主编、《未来》杂志副主编、《新安画派论坛》副主编等。先后主编《合肥非遗》《合肥文史》,组织编纂《当代中国画研究论文集》《近现代中国画研究论文选集》《新安画派》《走读合肥》《蜀山非遗》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