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宇: 隐私保护中的密码学工具

时间:2022-06-16来源: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16:00

报告地点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翡翠湖校区翠十教201

       腾讯会议 ID: 569 578 017      

:陈宇 教授

工作单位:山东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从数据、计算、证明这三个维度介绍隐私保护的常用密码学工具,包括高级加密算法、多方安全计算和零知识证明等。最后,将简介目前正在从事的隐私计算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陈宇,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蚂蚁金服任职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理论密码学,专注于基本密码组件、密码协议(零知识证明、多方安全计算)及其在隐私保护场景(如云计算和金融科技)中的落地应用。近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密码学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CRYPTO、ASIACRYPT、PKC、ESORICS、CT-RSA和顶级期刊Journal of Cryptology等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2018年获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奖二等奖,2020年获首届金融密码杯个人/团队两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