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玲玲: 超表面全息显示与光场调控

时间:2022-06-14来源: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14:30-15: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D栋402室

       腾讯会议 ID:517 923 621

:黄玲玲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物理学院

报告简介

超表面能够以亚波长分辨率对出射光的波前进行任意的调控,在全息显示领域展现出了其独特的优势。为了利用同一超表面再现多幅全息图像实现动态全息显示,近年来提出了基于入射光的频率、偏振、入射角以及轨道角动量等多物理量全息复用方法。本报告总结了课题组在超表面矢量动态全息显示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基于级联超表面全息术的全息密钥组合方法;超表面的全Stokes矢量光场动态调控;衍射级次-偏振-相位同时调控的全息显示等工作。

报告人简介

黄玲玲,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霍英东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主要从事微纳光学功能器件和全息显示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 Advanced Material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Google他引5900余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十万顶尖学者库。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省部级项目等十余个。担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Optics Express》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PhotoniX》, 《中国激光》,《红外与激光工程》等期刊青年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