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肖锐: 玻璃态聚合物多尺度分析和本构理论

时间:2022-05-09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05月12日(星期四)14:30-16: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19 163 273

:肖锐 研究员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玻璃态聚合物具有复杂的力学响应,其应力-应变关系不仅依赖于温度和应变率,还受老化和预变形等因素的影响。由于缺乏微观力学机制,经典的粘塑性模型无法描述玻璃态聚合物一些重要的变形特征,例如反常应力松弛行为和包兴格效应等。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开展了微观尺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来揭示玻璃态聚合物复杂力学行为的内在机制,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宏观本构模型,成功模拟了反常应力松弛行为和包兴格效应。

报告人简介

肖锐,浙江大学工程力学系研究员,洪堡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领域包括软物质力学、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非晶聚合物本构关系等。在JMPS、IJP等期刊以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参与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JKW基础加强项目等。担任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委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力学学会软物质力学专委会委员,教育部“软物质力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