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炳文: 锂电池中的磁共振——EPR与NMR

时间:2022-05-03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05月05日(星期四)15:30-17: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399 543 072

:胡炳文 教授

工作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首先我们运用原位和非原位NMR和EPR研究了NVPF体系,解释了其高速充放电的秘密,也用固体核磁NMR和顺磁共振EPR研究基于金属有机框架MOF的负极材料。其次我们将用NMR研究基于PEO的固体电解质;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基于尿素-PEO的新固体电解质体系,并实现了导电率的大大提高。接着将介绍最近的原位工作,包括in-situ NMR和in-situ EPR,并将展示一些尚未发表的相关结果。最后将介绍核磁共振方法学方面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

胡炳文,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固体核磁共振技术新方法的开发、固体核磁与顺磁共振研究电池材料(含原位技术)两个方面的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优青项目。1999年起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复旦大学,2006年起博士就读于法国里尔第一大学法国超高场核磁共振研究中心(里尔)。2009年底加入华东师范大学工作至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