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崔林松: 蓝光热致延迟荧光材料与器件

时间:2022-01-17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14:30-15:30

报告地点:科技楼236会议室

:崔林松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有机电致发光由于其在显示与照明领域展现出的巨大应用前景,近年来一直受到前沿研究工作者的关注。如何实现高效稳定的蓝光电致发光是有机电致发光领域目前的一大难点,本报告从有机电致发光的内在机制出发,介绍了热致延迟荧光材料的设计策略、优化机制以及其如何应用于高效稳定的蓝光有机电致发光。

报告人简介

崔林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研究员。2009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1年在英国剑桥大学物理系卡文迪许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系,任特任研究员。崔林松研究员至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包括Nature Photonics、Nature Materials、Nature Electronic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多篇学术顶刊,以第一发明人申请/授权专利十余项。近年来一直从事有机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钙钛矿发光器件以及分子激发态性质等方面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