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晓华: 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

时间:2021-09-14来源:本科生院教务处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14: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

:张晓华 教授

工作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

报告简介

报告聚焦以目标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案例,从课程设计、课程讲授、课程实施三个环节详细解读复杂工程问题与课程体系建设内涵,提出创新意识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同时分享了对一流专业与新工科建设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

张晓华,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类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电气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党委书记。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2项,发表学术论文120 余篇;编著《控制系统数字仿真与CAD》(第4版)等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