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凌玉: 热塑性复合材料模压注塑混合成型工艺分析

时间:2021-06-16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格物楼214室

:孙凌玉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具有抗冲击、成型效率高、可回收再利用等优点,近年来在汽车轻量化应用领域得到空前关注和迅速发展,目前多通过模压工艺实现成型,制品具有良好机械性能,但无法满足一些复杂结构的成型要求。注塑成型工艺适用于复杂结构,但其制品的机械性能较差,难以满足车身结构件的使用要求。因此,采用模压注塑混合成型工艺,可同时满足汽车零部件对性能和结构的需要,进一步拓展热塑性复合材料在汽车结构件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孙凌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国际先进材料制造学会(SAMPE)大陆地区理事,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评审专家,中国仿真技术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图书出版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汽车工业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中船重工集团联合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凡舟”科学基金国际合作、总装预研项目和汽车产业园课题几十项。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已转让10项),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图书1部。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