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焕水: 非对称信息下的最优二次控制

时间:2021-01-11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1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1117室

:张焕水 教授

工作单位:山东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研究不同控制器基于不同信息的最优二次控制问题,该研究包含分散式控制和分布式控制的内容,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该报告将基于对最优控制正倒向方程解耦求解方法的创新,得到了由于网络系统丢包导致的信息非对称的控制方法,在基本假设下给出系统可镇定的条件

报告人简介

张焕水,1997年获东北大学工业自动化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3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以及访问学术研究。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1999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8月受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当选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并加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张焕水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最优估计与控制理论,随机系统,时滞系统,网络控制系统,多自主体系统。曾担任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国内外多家期刊编委及关肇直奖第八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