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荣朝晖: 建筑实践心得分享

时间:2020-12-30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月4日(星期一)14:00-17:00

报告地点:逸夫建筑馆负一层报告厅

:荣朝晖 高级建筑师

工作单位:江苏中锐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主讲人将从自身建筑创作和实践经验出发,探讨对专业的兴趣和执着将如何引导建筑师不断的进行项目的各个环节。建筑创作由逻辑和感性两部分组成,前者是思维基础,而后者可以让建筑师产生各种情绪。在这个过程中,建筑呈现出了异常的复杂性,这足以成为建筑师一生追求的目标。

报告人简介

荣朝晖,1994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系,目前是研究院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江苏中锐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上海青年建筑师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与文化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

获得2009年上海10位最具大师潜质建筑师、2010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优秀设计师,是苏州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校外硕士导师、东南大学教学督导。

主要获奖:2009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江阴体育场)、2010世界膜工业协会杰出建筑奖(江阴体育场)、2010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银奖(南门会)、2011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江阴市高级中学)、2013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金奖(南门会)银奖(南菁中学)、2013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临港新城展览馆)、2014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安徽阜阳第三中学)、2014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临港新城展览馆)、2015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浙江山地老宅)、2015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中国地板博物馆)、2016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靖江民俗艺术馆)、2018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靖江民俗艺术馆)、2019江苏省优秀设计一等奖(靖江市水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