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懿赟: 核聚变电源工程与相关技术发展

时间:2020-12-15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1117室

黄懿赟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举办单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根据中科院磁约束核聚变托卡马克装置的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结合40年来高功率电源的发展历程、技术路线及性能特征,引出高功率电源的应用范围和研发目标;针对多个重大国际和国内科研项目的背景、成果、人才队伍和发展现状,展望未来功率电源及相关技术的院校合作方向、内容及契机。

报告人简介

黄懿赟,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所主任,主要科研方向为聚变装置电源技术、加速器装置电源、供配电电网技术,曾在德国慕尼黑马普计划担任访问学者和高级工程师。

2001年起长期担任国家九五至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科学院15个重大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长期承担欧盟、美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相关电源、供配电技术中ITER、TT1等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长期担任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评审专家,担任国内多个聚变工程期刊的特邀评委。个人曾获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合肥市领军人才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