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程星:三维带部分调和位势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散射

时间:2020-12-14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10:30-11: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室

程星 副教授

工作单位河海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主要讨论带部分调和位势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在3维情形的散射理论。为了证明散射理论,运用C. Kenig与F. Merle开发的集中紧/刚性定理方法将散射归结为几乎周期解的排除。为了排除几乎周期解,需要两个重要的分析技术:(1)运用normal form 的想法证明在大尺度情形下可以用色散连续共振系统(DCR)来逼近带部分调和位势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解。(2)运用处理质量临界非线性薛定谔方程散射的技术证明(DCR)系统的散射。

报告人简介

程星,2008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从事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特别是非线性色散方程的理论研究工作,现为河海大学理学院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