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曹亮功: 建筑的道理

时间:2020-11-27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10: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

曹亮功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工作单位北京淡士伦建筑师事务所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建筑是讲理的,讲地理,讲物理,讲伦理。中外许多著名建筑因遵循讲理而闻名于世,讲座以实例讲述沿着理性创作前行的努力,这是职业的态度问题。

报告人简介

曹亮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入选“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APEC 特许建筑师。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专委会主任委员、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终身荣誉理事、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曹亮功1964年作为部院系统优秀毕业生、于北京进入一机部第一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后转入机械部总院工作,历任建筑师、主任建筑师、室主任、分院院长、总院副院长兼总建筑师\总规划师,退休后任首席总建筑师、顾问总建筑师至今。他的专业方向涉及总体规划、建筑策划、气候适应性建筑等,项目具有落地性、时效性、前瞻性。是中国建筑策划领域最早的实践者,鉴于他的丰富经验、理论著述、和业内名望,在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专委会成立之初,被特聘为顾问委员。著有《建筑策划》《建筑策划原理与实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