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国华: 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

时间:2020-11-27来源:光电技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9:30-1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12楼会议室

武国华 副研究员

工作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光电技术研究院

报告简介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经近几年的迅猛发展,其光电转换认证效率已经超过25%,可与商业化应用的单晶硅光伏器件相媲美,受到研究人员和产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围绕解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空穴传输层及光活性层所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设计合成不同电子结构、不同分子立体构型的空穴传输材料替代传统但价格昂贵的spiro-OMeTAD,有效改善电池器件稳定性;通过添加剂工程、溶剂工程及界面工程策略对钙钛矿光活性层本体及界面进行优化,实现了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

报告人简介

武国华,副研究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随后在日本大学理工学部物质应用化学科Otsuki Joe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初加入陕西师范大学新能源高等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在有机无机光电功能化合物的设计合成、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及太阳能电池器件电荷动力学研究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在权威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anced Science,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