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姚春德: 柴油/甲醇组合燃烧技术研究进展

时间:2020-01-13来源:

姚春德教授学术报告信息两则

姚春德 教授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

举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姚春德,男,教授,博导,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组副组长,工业与信息化部甲醇汽车试点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评委,会评专家。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其他项目30余项,获部委奖励2项,发表论文350余篇,SCI/EI/ISTP收录100余篇。

学术报告信息(一)

报告题目柴油/甲醇组合燃烧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9:00

报告地点:热动楼动力系会议室204

报告简介

姚春德教授提出了柴油/甲醇二元燃料燃烧理论,发明了柴油/甲醇组合燃烧(DMCC)技术,应用于重型卡车,并进行了装车道路试验。介绍满足动力装置随工况瞬态变化的二元燃料的控制方法及其实现方式,给出在载重车和其他动力装置中柴油/甲醇组合燃烧的多个应用实例。另外,对柴油/甲醇二元燃料燃烧的排放物生成特性、机理及其控制方法进行详细的介绍,提出不采用尿素还原从而实现氮氧化物和微粒排放同时减少的技术路线。

学术报告信息(二)

报告题目基金申请书撰写与评审经验分享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14:00

报告地点:热动楼动力系会议室204

报告简介

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帮助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