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袁晓辉: 基于社交媒体数据的城市功能分类

时间:2023-03-21来源:软件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4号(周五)10:20

报告地点:翠五教104室

:袁晓辉 教授

工作单位:北德克萨斯大学

举办单位:软件学院

报告简介

城市土地功能分类一般是通过实地调查或遥感技术实现。这种分类方法耗时耗力。随着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广泛发展,城市图像被居民或者旅客摄取,并上传至网上。这些图片为城市土地利用分类提供了一个新的数据源。在这里,我们提出了一种自动方法对网络平台中公共的地理标记图像进行识别,从而实现对城市土地利用的分类。利用对街道的分类,我们将城市分成不同层次的区域。从而将对分布不均匀的街景图像的识别外推到不同层次的街区。实验是用地理标记进行的市区的照片和OpenStreetMap。所提出的方法实现了对五种土地利用类型的总体识别准确率为 76.5%。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方法在处理土地利用类型的混合。

报告人简介

袁晓辉受聘为北德克萨斯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视觉和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IEEE Senior Member。他于1996年由合肥工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并于2004年由Tulane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从事医学成像和图像分析。他于2006年受聘于北德克萨斯大学成为助理教授,并于2012年成为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他在北德克萨斯大学创建并主持计算机视觉和智能系统实验室。他的研究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迄今为止,他已经主持了20余项由美国空军实验室,美国科学基金,德克萨斯州高级研究项目,Oak Ridge高校联盟,北德州大学,及科技公司支持的科研项目。他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200篇国际会议和杂志中。其中SCI检索80多篇,EI检索70多篇。Google Scholar中h-index:35,i10-index:77。袁晓辉教授于2008年获得Ralph E. Powe 教授奖,并于2011, 2012, 2013年获得美国空军访问教授奖。他还于2007、2008、 2012由北德州大学获得两个科研奖和一个教学奖,并于2010年收录入Who’s Who in America。他在多个国际杂志中担任副主编、编委会成员和客座编委,包括IA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Journal of Biomedical Graphics and Computing,American Journa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并在多个国际会议中担任组织成员和会场主席,包括International Conf. on Urban 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IEEE BigDataService、ICCCNT、IEEE GRC、BIBM等。他应邀成为NASA、NSF、NIH和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委员会科研项目的项目评委。现已指导5位博士,毕业6位博士,4位硕士(论文),40多位课程硕士,及24位来自中国、埃及、印度等国的访问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