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闫凤英: 绿色低碳规划研究前沿

时间:2022-12-15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14: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446 835 990,密码:666888

:闫凤英 教授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从空间规划角度探索减碳路径的低碳规划是实现控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当下规划学科的研究热点。报告在梳理和介绍国内外低碳规划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县域低碳规划的研究和探索,分析提出了低碳规划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以及对未来研究的展望。

报告人简介

闫凤英,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城乡规划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在科研工作中形成了“低碳与可持续的规划理论与方法”、“城镇化与住区规划”、“安全与防灾规划”等研究方向,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和天津市等省部级课题共计5项。近五年在高水平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编了6卷的《中国县域城镇低碳规划技术研究》丛书,为我国首部低碳规划的系列专著,获得 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同时,她主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作为主要参加者的本科课程《建筑设计基础》获国家级精品课程,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城乡规划专指委年会作业评优城市设计一等奖及二等奖等十余项奖,2018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