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焦子锑: MODIS全球植被聚集指数——算法、产品和验证

时间:2022-11-30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14:3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腾讯会议 ID:100-719-116

:焦子锑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聚集指数量化了不同冠层结构叶片的聚集程度,它是生态、水文和陆地表面模型的一个重要参数。该报告详细介绍了MODIS全球植被聚集指数产品的算法流程,产品质量以及验证效果。

报告人简介

焦子锑,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遥感院遥感科学研究所所长、遥感科学与技术分会副主席。研究方向为多角度光学遥感的建模、反演与应用 (植被-土壤-冰雪)。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先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博士学位。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结题3项,在研1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已参加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7项。长期与美国、法国、德国、芬兰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和研究单位保持良好的团队合作关系。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EI论文五十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