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征宇: 明天的食品产业

时间:2022-11-30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8:30-9:1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6会议室

       腾讯会议 ID:917-634-243

:金征宇 教授

工作单位:江南大学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发现’是大学在科技创新中的首要任务,是实现‘从无到有’的重要环节,‘发展’是企业在创新中的首要任务,是实现‘从有到好’的重要环节。大学科技研究中的‘发现’与企业科技转化中的‘发展’环节紧密相扣,促进食品行业发展。报告将探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新理念、新成果,主要内容包括1.全谷物食品健康产业未来发展;2.健康预制菜产业未来发展。

报告人简介

金征宇,江南大学教授、博导,现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历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院长,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相关SCI论文200多篇,他引4000多次,连续八年入围2014-2021年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0部,其中英文专著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多件(国外专利6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2007排名1,2009排名2,2011排名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14排名1),201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为2015、2017、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关闭